之前左邊的側門牙是往裡面長的

所以拍照笑起來不是很好看

(這張是大學時候拍的,大學時好瘦阿~~回不去了)

08011713180068.JPG

(下面這張我的膚色好暗沉,也是大學的時候拍的)

DSCN0140.JPG

因此通常拍照我都不愛笑

找以前的照片要找到有露牙齒笑的,沒幾張

30136.jpg

我通常只都微微笑,但是對一些人來說好像都沒在笑

之前問過牙醫

可以單純把我這顆牙齒弄出來嗎

因為我知道戴牙套很貴

但是牙醫回答:「不行!那要戴牙套把牙齒矯正推進去。」

而我問牙套的價錢,他說大約十萬十一萬那裡

對我來說太貴花不下去

 

某次洗牙中,發現那顆往裡面長的側門牙,蛀牙了,牙醫鑽洞補了起來

後來那個補的地方,某天忽然掉了

因為一直在忙,我也沒空去牙醫那裡,而且我也覺得沒啥影響,想說等下次洗牙再一起處裡好了

 

結果拖到下次洗牙時,牙醫就說,那顆側門牙已經蛀到神經外露什麼的,反正就是說要抽神經

但是抽神經的牙齒會很脆弱,要用牙套套起來

我一開始以為的牙套是像人家矯正的牙套那種銀色的矯正器

結果其實就是假牙,把原本的牙齒磨的小小的,再做一個假牙,然後套上去

但是價格也不便宜,側門牙還要用牙釘,牙釘就1500了,然後再做一個假牙,最便宜也要6500,所以總共要8000

如果你不管它讓它斷掉的話,到時是要做三顆假牙,套在你的牙齒上

好像是因為斷掉的那顆沒有支撐點,所以是要做旁邊那兩顆還在的牙齒,反正就是三顆連一起的假牙套在你的牙齒上

 

後來我回來考慮之後,我也不想到時省小錢花大錢,所以決定做了

本來想說正要打算問醫生可以幫我把凹進去的側門牙做出來嗎?

她也是說,她正要跟我說這個,要幫我把牙齒做出來,跟旁邊的牙齒對稱

(我聽了心裡真的太開心了,ya~以後拍照可以笑了,真的很期待)

假牙要等一個禮拜的訂做時間

牙醫會先幫妳把牙齒磨一半,之後再弄牙釘

(所以前幾天必須要先戴口罩,上班戴口罩人家還以為我感冒了)

之後去時再幫妳裝個臨時的假牙,這樣妳的牙齒才不會醜醜的

這張是先裝臨時的假牙,但因為是臨時地所以顏色看起來不太相近

DSC_0322.JPG

然後第一次去裝的時候,也是弄很久,結果說假牙沒做好,牙齦位子不對,沒有密合,所以假牙要再重新訂做一次(又要再等一個禮拜)

第二次來時,我心裡OS拜託一次就弄好,我不想又來一次了

幸好第二次重作的假牙終於OK

但我怎麼樣都覺得很怪,就是牙齒閉合時,一直感覺側門牙那裡比較高

牙醫幫我磨了幾次,她是覺得應該是還好,可能我還不能適應

於是就說還是她先幫我用暫時的黏著劑,一個禮拜如果能適應,再用一般黏著劑黏

我想說這樣也好,不然我感覺假牙好像比較高,咬東西時,一直感覺的到它的存在

後來回去兩三天,我就完全適應了,不會覺得假牙比較高,也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

所以過了一個禮拜要回診時

牙醫要先幫我把假牙敲下來

敲的超大力的,卻怎麼敲都敲不下來,敲到我感覺整個牙齦好痛,好像牙齦要瘀青一樣

我後來在叫,牙醫還問說:「會痛嗎?

我心裡OS廢話!很痛ㄟ!

結果牙醫就放棄了,說敲不下來,可能密合了,如果感覺牙齒哪裡怪怪的,鬆脫還是什麼,再回來就診

我聽了很想罵人……妳確定是用暫時黏著劑,那我剛剛是痛辛酸的嗎?

算了,反正可以說是經過一波三折,因禍得福吧!戴牙套的錢都省了,終於解了我多年來拍照不敢笑的原因了

DSC_0342.JPG

DSC_003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2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